min

漫威中国,辞职之前 道歉

这次的中国漫威我没有话说了,这位太太说的对,我们心寒,请道歉

子衿风祈:


醒来的时候大概五点半左右,翻开手机,lofter首页卡了半分钟才终于缓冲了所有的未读消息,我细细的看了每一条评论以及转发,消息量太多导致无法一一回复,真的很抱歉,但是大家共同的义愤填膺以及无以言表的悲伤和内疚我都看见了眼里,作为广大心寒的粉丝一员,我的内心如同刀割。


首先我要就“请不要再来中国”这一言辞致歉, 这是我的言论过激,对不起,漫威中国代表不了全中国,造成的过失更不该由祖国来承受,我昨天丧失理智了,对不起,说的话伤到了祖国的心,再次道歉,本次的声明里再也不会以偏概全,希望大家可以原谅我。


 


其次发表一个声明,小可怜的东方之旅欢迎大家扩散出去,无论是空间还是微博或是个人主页,我希望它能被更多的人看到,更多的人能明白事情的原委。


从来没有如此期盼过营销号可以盗走这段文字,而且抹去我的名字。


因为这不单单是我的言表,更是广大漫威粉的心声。


漫威中国从早期的宣传就下错了一步棋,从而导致盘盘皆输。


他们料错了一点。


他们完全没有想到这些“洋老外”在中国的号召力以及粉丝力度有何等的翻云覆雨,不说齐聚四人,RDJ,马克叔,抖森,荷兰弟,哪怕任谁一个人来到现场都是空前绝后的排场。


小可怜们在中国的号召力小,不如本土的明星带来的眼球吸引力足。


这就是漫威中国的思想。


商人是一切朝钱看的,就是因为有了这个根深蒂固的思想,他们把本来的一场空前绝后的四位超英齐聚一堂的盛世粉丝见面会,硬生生的改成了本土音乐狂欢会,分不清主次,混乱一气,主创们黑了脸,歌星们引了黑。


在这里我不会对那些本土歌星们的所作所为加以评判,他们做了什么,你我心知肚明,只是由衷替小可怜们感到可笑,气到笑出声。


 


四大主演,导演,上有老,下有小,情怀与时尚,奇迹一般的凑齐在一堂,迪士尼地盘,官方举办,本应盛世的景况,在新加坡宣传活动的衬托下,最终成了这般令人不堪的模样。


 


归根到底,漫威中国把一手好牌打了个稀巴烂


我不清楚漫威中国的高层管理究竟是怎么拿到的领导人的位置,但很明显,他们是以赚钱为基本的,这是商人的本性,无可厚非,宣传期办的热火朝天,确实吸引了足够的眼球,我相信也会有不少人会因为如此而进入电影院贡献票房,无论消息是否褒贬,最起码预期的宣传做到了,可是我要说的是,这场活动依然是失败的。


我们首先弄清楚一点,演员们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是为了给自己的电影做宣传吗?


 


是,又不是。


 


复仇者联盟三是需要靠演员的名气来为自己涨热度的吗?


 


并不。


 


复仇者是电影,更是一种文化,是无数人心中已经根深蒂固的羁绊。


 


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演员们就算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在家里听小曲,电影的票房依旧是居高不下,为什么呢?因为复联牵动的是太多人的心了,太多人都在为影片中的角色们而牵绊了,票房永远不用担心,依靠它长久以来带来的文化效应,漫威还是会赚个盆满钵满,那么为什么演员们还要全球跑呢?


 


傻孩子们,为了回应你们对他们的爱呀。


 


英国伦敦之旅,粉丝们集体落泪,因为心心念念的“美国队长”空降现场。


 


新加坡复联之旅,那晚的欢呼如烟火般响彻天际,“钢铁侠”的笑容照亮了每一个人的心,温暖了每一个心悸他在复联三中会遭遇不测的粉丝的心。


 


澳洲之行,粉丝与超英们笑的像个孩子,全然不顾形象的雀跃,狂欢。


 


中国真的没有举办过一次成功的见面会吗?


 


抱歉,有的。


 


RDJ钢铁侠三的北京之旅,中国粉丝的生贺令他一举破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荷兰弟蜘蛛侠英雄归来的北京之旅,数十家直播平台爆满到不得不抑制观看。


复仇者联盟一的中国活动,粉丝一度迫停了节目录制数次,当天的整个影界为之震动。


美国队长三的北京之行,酒店方圆数里的交通全部瘫痪。


我们不是办不出令人满意的活动,只是用错了人。


 


是商业化,造成了这次活动的失败。


 


复联的票房是靠漫威粉的支撑,这点毋庸置疑,那么如何能让其他的人也自愿到影院掏钱呢?


 


主办方们立刻想到了歌星粉丝群们的骇人流量,如果能一举揽到他们的欢心,让这个巨大的群体乖乖掏钱,该是何等的一次巨额收入,主办方敲定了板,本土歌星来参与复联发布会的消息就这么不胫而走。


 


漫威粉呢?哪怕被捅了多少刀,哪怕哭的撕心裂肺,哪怕这个时候把主办方骂的狗血喷头,但是你能保证,你会因为痛心就不去电影院观影了吗?你会因为演员们受到不公正的待遇而放弃了复联吗?


 


不,你不会,你会恨主办方,你会恨前来抢戏的歌星,你会恨没有素质的粉丝,但你绝不会恨这部电影。


 


你依然会去贡献票房。


 


歌星的效应体现在为了自己爱豆而去顺便看看爱豆推荐的电影,额外的一笔票房就这么轻松而来,多么方便,这个政策做得多好。


 


对于宣传活动来说,漫威中国做的真的是太棒了。


 


从商人的角度来说,漫威中国只赚不赔,从粉丝的角度来说,漫威中国输掉了他们最后的底线。


 


洋洋洒洒废话了很多,给大家一些实质性的总结。


 


漫威中国这次是彻底的在粉丝心中凉了,而要让它如何彻底在漫威总部凉掉,我给大家简单做了一些他们干的傻逼事汇总,会有遗漏,希望大家补充。


 


漫威影业官方微博在宣传期举办抽奖赢发布会门票活动,开奖时额外添加需关注另一个微博号的条件


漫威影业官方微博在发布会以及红毯活动的前一天发布微博禁止夜排,凌晨一点多公布粉丝区域名额已满的公告,禁止入场


发布会活动主持人前言不搭后语,英文水平捉急,翻译能力有代沟


主持人要求主创们为歌星让地,全程尴尬看歌星们表演,鼓掌欢迎每个人依次上场。


Rdj 万年C位大佬站位被挤开,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到现在漫威中国未曾对粉丝言而无信,主办的活动失职,对主创的不公正待遇而有只字片语的道歉


 


以上请补充,投诉漫威中国目前有两个办法,在这里我建议大家来写投诉信发到漫威总部邮箱,邮箱的具体地址以及邮件的内容格式微博上都有模板,大家可以参考,在这里我只建议一点,邮件是很正式的一种投诉方式了,它不同于主页的留言,可以加上口语化或者语气过激的言论,常有的语法以及拼写错误就不要出现了,建议去找专业翻译,像我是直接以大麻花和不写不是美国人的言辞震慑了交换生同学,邮件更注重整洁,内容的完整以及真实性,建议大家附上照片以及其他的凭证,争取众人同心协力,一举告到漫威中国高层引咎辞职。


 


漫威中国此次一举一战成名,实在是可喜可贺,我全然不敢想象别的国家是不是和我们当时diss偶像剧之国时一样在疯狂的diss我们,大概这么一出国际都有名号了,真实可喜可贺。


我会心寒的想到那个拍戏也要把中国李小龙的元素穿在自己身上的老大爷会从此对这件衣服不屑一顾,那个在长城上蹦蹦跳跳还学会了写自己名字的小男孩再也不会提起毛笔,那个在众媒体前坦言自己热爱这个东方国度还调侃自己中文名的绅士会厌恶那些昵称,那个曾经对东方国度充满趣味的叔叔会在提起这次旅行时沉默不语。


 


十年漫威,毁于一旦。


 


十万的翘首以待,终究在那天彻底的心如死灰。


复联三是漫威宇宙观里的一个世纪的里程碑,上海迪士尼发布会亦成为了漫威宣传史的一次里程碑。


 


有句话我觉得很有意思,一个人做了九十九件坏事,突然有了一次善举,大家就会觉得他还是可以变成一个好人的,他还是能被拯救的。


 


但倘若一个人如果做了九十九件好事,唯独做了一件坏事,那他可就彻底的完了。


 


正面的形象一经崩塌,将再也不会堆到之前完好的模样。


 


主创们都走了,这场令无数人寒心的见面会落了幕。


 


粉丝们依旧在他们曾经来过的地方一遍遍追忆着。


 


#shanghai# Thank you and goodbye.


 


漫威中国,在辞职滚蛋之前


 


道歉


 


 


 


 


——2018年4月20日


     子衿风祈

评论

热度(838)